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发现成人神经干细胞的新标记

哺乳动物的学习和记忆中心海马具有显着的能力,可以在整个生命中产生新的神经元。新生儿神经元是由神经干细胞(NSC)产生的,它们对于形成学习,记忆和情绪控制所需的神经回路至关重要。

在衰老过程中,神经干细胞的数量减少,导致神经发生减少和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焦虑和抑郁。因此,如果我们要利用神经发生来中止或逆转与海马年龄相关的病理,识别负责NSC保存的核心分子机制至关重要。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工具可用于在小鼠模型中研究NSC和神经发生,但在人脑中探索这一基本生物学过程的主要障碍之一是缺乏适用于高级成像和体内分析的特定NSC标志。

由贝勒医学院的副教授Mirjana Maletic-Savatic博士和得克萨斯州儿童医院的Jan和Dan Duncan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以及Stony Brook大学的副教授Louis Manganas博士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决定以一种非常不寻常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他们认为,如果他们能够找到存在于神经干细胞表面的蛋白质,那么他们最终就可以成为在人脑中“看到”神经干细胞的药物。

我们研究的最终目标是在整个生命过程中保持与年轻大脑相同的神经发生水平,防止我们的认知能力下降,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诸如抑郁之类的情绪障碍倾向。但是,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首先需要更好地理解人类中这个难以捉摸但基本的过程。但是,我们没有在活人中研究这一过程的工具,到目前为止,我们收集的所有知识都来自对尸体大脑的分析。而且,我们无法开发工具来检测人的这一过程,因为现有的NSC标记物存在于细胞内,并且无法进行体内可视化。因此,与来自纽约和西班牙的同事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