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新研究发现适度饮酒可延长寿命

健康与退休研究收集了近8000名成年人的数据。从1931年到1941年出生的受试者从1998年到2014年每年接受两次访谈。从那里,根据他们的饮酒习惯将他们分为五类:终身戒酒者;目前的戒酒者;重度饮酒者;适度饮酒者;和偶尔的饮酒者。

如果有的话,终身戒酒者在他们的生活中消费不到12杯。目前的戒酒者过去曾饮酒,但在研究期间没有。重度饮酒者每天为女性消费两杯饮料,男性每天饮用三杯饮料。(此类别还包括暴饮者,定义为分别为女性和男性饮用四种或更多,或五种或更多饮料的人。)

适度饮酒者是那些每周一天或多天为女性消费一到两杯饮料,或为男性饮用一至三杯饮料的人。偶尔饮酒者每周饮酒少于一天。

结果显示,中度和偶尔饮酒者的死亡率低于戒酒者。适度和偶尔的女性酒精消费者比终身戒酒者过早死亡的可能性更小,而且目前的戒酒者是所有参与者中死亡率最高的。

然而,该研究指出,后者可能是由于晚年健康状况下降而弃权的结果。该报告的作者还提醒(多次)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研究之外的因素是否会影响死亡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