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对于老年患者和诊断不明确的患者GP抗生素处方的下降速度最慢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在BMJ Open网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英格兰的GP正在开出更少的抗生素,并且当他们开出抗生素时,他们越来越多地选择针对范围窄的生物而不是广谱抗生素的药物。

然而,在一些患者群体中,特别是55岁以上的患者和没有明确诊断的患者,GP的处方率下降幅度较小。全球都在努力减少抗生素的使用,以应对抗生素耐药性日益增长的威胁 - 细菌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的情况变得更加难以治疗,最终可能无法治愈。

抗性发展的机制是复杂的,但使用抗生素的频率越高,暴露于它们的细菌数量越多,对抗生素敏感的细菌就越有可能对它们产生抗性。

已经引入了促进更多考虑使用抗生素的抗生素管理政策,以减缓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的发展。这些政策鼓励全科医生减少整体抗生素的处方,并且他们需要选择一种有效对抗范围窄的细菌而不是广谱选择,这些选择针对更广泛的细菌。

领导伦敦国王学院研究的人口与环境健康科学博士候选人孙晓辉通过提取英国临床实践研究数据链(CRPD)的数据,分析了2014年至2017年英国102项一般实践的抗生素处方。

数据显示,在此期间,抗生素处方总量每年下降6.9%,从2014年的每1000人年608个处方减少到2017年的每1000个人年489个。

针对多种生物的广谱β-内酰胺抗生素的处方率下降得更快 - 每年9.3%,从2014年的每1000人年221个处方降至​​2017年的每1000个人年163个。

男性和女性患者的处方率以相似的速度下降,但老年患者(年龄超过55岁的患者)的下降率较低。

当作者查看相关的处方诊断代码时,他们注意到呼吸道感染的处方率下降最多(每年9.8%),其次是泌尿生殖系统感染(5.7%),但在下述情况下仅下降了3.8%。他们的处方没有医疗原因记录。

全科医生开出的超过三分之一的抗生素(38.8%)与医疗法规无关,这些医疗法规没有表明需要使用的临床病症,另有15.3%的抗生素处方根本没有针对他们的医疗法规。很大一部分与医疗法规无关的处方是重复处方。

作者指出,该研究的一个潜在局限性并非所有社区抗生素处方都可以完全记录,因为非工作时间服务的规定,步入式和紧急护理中心可能没有将其纳入电子记录。不包括来自专科诊所和医院的处方数据,这些服务可能已经发布了一些社区处方。

另一方面,由于该研究考察了处方药的数量而不是分配的抗生素处方的数量,该研究无法确定GP是否使用延迟或延期抗生素处方策略。作者补充说,如果是这样,抗生素消费量将略低于抗生素处方。

该研究的一个优势在于它研究了四年来相同做法的处方习惯。Sun总结道:“抗生素处方已经减少并变得更具选择性,但可能会持续使用大量不必要的抗生素。提高抗生素使用诊断编码的质量将有助于支持抗菌药物的管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