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发现白芝麻粉的神经保护和抗凋亡特性

在这项研究中,日本岐阜大学的研究人员表明,脱脂的白芝麻粉具有神经保护和抗凋亡的作用。他们关于从脱脂芝麻籽粉中纯化的水溶性级分的生物活性的发现发表在《营养研究》杂志上。

脱脂芝麻籽粉是石油提取的副产品,被认为是废品。

在他们以前的研究中,他们发现从脱脂的白芝麻和金芝麻籽粉(分别为WS-wsf和GS-wsf)中纯化的水溶性级分在体外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活性。

他们还确定了阿魏酸和香草酸是WS-wsf和GS-wsf中都存在的生物活性抗氧化剂。

研究人员假设WS-wsf和GS-wsf可能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可能显示神经保护作用。

他们使用了人类神经母细胞瘤SH-SY5Y细胞,发现WS-wsf治疗24小时可增强SH-SY5Y细胞的活力和增殖。

他们报告说,GS-wsf,阿魏酸和香草酸没有显示出类似的作用。

WS-wsf(1-3 mg / mL)还可以剂量依赖性方式保护SH-SY5Y细胞免受喜树碱诱导的细胞凋亡。

此外,WS-wsf显着降低促凋亡Bax和p53基因的mRNA表达水平。

WS-wsf还增加了Bcl-2蛋白水平和Akt磷酸化。

基于这些结果,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脱脂的白芝麻籽粉不仅具有通过其抗氧化活性防止神经退行性疾病发展的潜力,而且还具有通过抗凋亡机制起作用的神经保护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