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发现蔓荆具有巨大的抗癌潜力

植物圆角荆(英语:Vitex rotundifolia)因其药用特性而被广泛研究,在英语中被称为海滩荆条,在中药中被称为“荆荆子”。古代中国人用它来治疗各种各样的疾病,从眼睛问题,头痛到月经失调。但是,今天海滩上最著名的是它的抗癌活性。多项研究表明,海滩胎膜可能是针对各种癌细胞(包括乳腺癌,肺癌和结肠直肠癌)的有效抗增殖剂。安东国立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韩国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其对结直肠癌细胞的生物学活性背后的机制,特别是对细胞周期蛋白D1和CDK4(与癌细胞增殖有关的蛋白质)下调的抑制作用。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中医药杂志》上。

海滩胎及其健康益处

Beach vitex是一种耐盐灌木,以其治疗特性而著称。在中医中,海滩胎,尤其是其叶子和果实(Victis Fructus,VF)用于治疗炎症,头痛,偏头痛,慢性支气管炎,眼痛和胃肠道感染。VF以其中文名man jing zi着称,被认为可作用于膀胱,肝和胃的通道,以分散风和清热。它也可以与其他草药结合使用,制成针对肿胀,痉挛和疼痛的不适的草药。

草药人精子也用于治疗月经和更年期疾病。据说曼菁子增加了黄体生成素的生成,黄素生成素控制女性的卵巢功能和男性的睾丸功能。它还能抑制促卵泡激素的释放,从而改变雌激素与孕激素的比例,有利于后者,并引起黄体激素的作用。曼净子有助于正常牛奶生产,调节月经,刺激孕激素合成以及调节雌激素以缓解PMS和更年期症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