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劣质的社会关系与绝经后妇女的骨质流失有关

研究发表在“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导致社会心理压力的低质量社会关系可能与绝经后妇女的骨质流失有关。

心理社会压力是许多慢性病的一个公认的风险因素,之前的研究表明,许多社会心理压力因素,如增加的重大生活事件,较低的乐观程度,生活满意度和教育程度,以及可能与骨折有关。

心理社会压力指的是当个体面对需求超出其应对资源的情况时所经历的情绪和生理反应。压力情况的其他例子包括婚姻问题,亲人死亡,虐待,健康问题和金融危机。

这项工作的前提是心理社会压力可能通过降低骨矿物质密度(BMD)来增加骨折风险。作者认为心理社会压力可能通过激素水平的变化改变BMD,包括皮质醇,甲状腺激素,生长激素和糖皮质激素。然而,很少有研究检查心理社会压力与骨密度之间的关系,因此研究人员着手这样做。

他们评估了11,020名参加妇女健康倡议(WHI)的绝经后妇女的数据 - 这是一项长期的美国健康研究,于1993年启动,旨在评估绝经后妇女预防心脏病,乳腺癌和结直肠癌以及骨质疏松性骨折的策略。

这些女性是一项关于骨密度的子研究的一部分,因此在入组时和六年后的随访时收集了骨密度数据。

这些妇女在入学时填写了一份调查问卷,其中包括与社会环境有关的心理社会压力信息,特别是社会压力,社会支持和社会功能。

社会压力衡量负面的社会互动和关系,社会支持衡量积极的关系,社会功能衡量社会活动的局限性。研究了这三种社会心理压力测量值与6年内BMD百分比变化之间的关系。

在调整潜在影响因素(包括年龄,教育程度,现有条件,体重(BMI),吸烟状况,饮酒,激素治疗使用,绝经年龄,体质)后,发现高社会压力与6年内BMD降低有关。 55岁以后骨折的活动和病史。

作者说:“我们确定了与骨质流失有关的社会环境的特定社会心理压力因素。”

在6年的随访中,较高的社会压力与全髋,腰椎(下背)和股骨颈(刚好在球窝髋关节球下方)的BMD损失有关。社会功能压力与全髋和股骨颈的骨质流失有关。

女性给出的社会应变评分为4~20分,评分越高表明应变越大,每个点越高,股骨颈BMD损失增加0.082%,全髋骨密度损失增加0.108%,损失增加0.069%。腰椎BMD。

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无法确定原因,作者指出心理社会压力水平可能低于平均水平,因为妇女健康倡议的参与者是生活在社区中的健康个体。更重要的是,心理社会压力水平在研究开始时是自我报告的,并且可能在随访期间发生变化。

然而,他们说:“我们发现,骨质流失是生理应激反应之一,与社会关系的质量相关性高于数量。”

他们总结说,结合先前的证据,“结果支持社区建立社会压力干预措施,以减少绝经后妇女的骨质流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