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纳米技术实现了三维矿化骨组织培养的突破

来自格拉斯哥大学,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苏格兰西部和戈尔韦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从人间充质干细胞中培养出矿化骨的三维样本,而没有典型的骨诱导介质。该研究发表于Nature BiomedicaEngineering,是一项名为“Nanokicking”的技术的最新进展,是细胞化骨移植潜在培养中必不可少的第一步。

该技术由格拉斯哥大学细胞工程教授Matthew Dalby和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Stuart Reid开发,使用Nanokick生物反应器通过对间充质干细胞进行分化来刺激它们的分化。到超精确的纳米级振动。研究人员在悬浮在胶原凝胶内的间充质干细胞上使用Nanokicking来产生“骨腻子”,它有可能用于治愈骨折并在有间隙的地方填充骨骼。

骨是血液后第二大移植组织,用于重建,颌面和整形外科手术。目前,可以仅收集有限量的患者自身的骨组织用于移植,并且来自其他供体的骨骼可能被身体排斥。通过使用患者的间充质干细胞来生长骨组织移植物,外科医生将能够预防排斥问题,并且可以桥接更大的骨间隙。

Dalby教授说:“这是我们Nanokicking技术的一个令人兴奋的进步,我们相信将这种骨腻子与机械强力支架相结合将使我们能够解决未来患者的巨大骨质缺陷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在大约三年后开始进行人体试验。“

除成骨细胞外,间充质干细胞还有可能分化成许多其他细胞类型,Nanokick生物反应器目前正在进一步测试在英国各地的实验室网络中。研究人员预计,未来将在这些合作伙伴实验室中发现其他临床相关的纳米技术应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