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结构蛋白可能是抑郁症的新标志

根据最近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的研究,科学家已经将结构蛋白作为一种新的靶点用于抑郁症的诊断和治疗。

蛋白质微管蛋白为细胞提供结构并协助许多细胞过程,但在抑郁症中也起作用。微管蛋白的修饰形式将蛋白Gαs锚定在脂筏上,脂筏漂浮在细胞膜上。在抑郁的人中,Gα卡在脂质筏中,无法触发cAMP的产生,而cAMP是大脑中快速传递信息所必需的分子。影像学研究表明,患有抑郁症的人大脑中的cAMP较少,成功治疗后可以纠正。

辛格等。研究了非抑郁症患者以及因自杀和其他原因死亡的抑郁症患者大脑中修饰微管蛋白的量。所有的大脑都含有相同量的修饰微管蛋白,但抑郁症患者的大脑中脂筏中的修饰微管蛋白较少。这可以允许更多的微管蛋白将Gαs捕获在脂质筏中,从而阻止cAMP的产生。微管蛋白可以提供抑郁症的诊断标志物和抗抑郁药治疗的目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