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那么有哪些遗传疾病的遗传概率高

随着大家对孕前检查的重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夫妻在孕前会详细地做个检查,但是还是有一部分的夫妻可能就直接怀上了,没有做孕前检查,想着等怀上了再去做产检,但是往往很多时候事与愿违,有些遗传疾病可能在孕期检查出来为时过晚,并且可能危及到孕妇和宝宝的生病。

那么有哪些遗传疾病的遗传概率高呢?

1、心脏病;目前医学上先天性的心脏病在遗传的概率当中是比较高的,很多可能隔代遗传,孩子的父母没有,但是孩子的爷爷奶奶或者再上去一辈的人有,这些都不排除是有遗传因素的,而且先天性心脏病对于孩子的伤害非常大,有些可以出生之后手术,但是有些可能在妈妈肚子里就出现危险,所以这样遗传性高的疾病,在孕期要对自己的身体做个详细的检查。

2、孕前有抑郁症或者家庭有精神病史的,都建议做个详细的检查;如果孕前在服用抑郁症药物的,这些都是抑制神经的药物,对于怀孕之后之后胎儿神经方面的发育也是影响很大的,而且遗传的概率也非常高。

所以建议有家庭遗传精神病史的,建议做全面的检查并且在征得医生的建议之后考虑怀孕,为了宝宝的健康,建议要这样做。

3、糖尿病;糖尿病也是遗传病当中比较高的疾病了,如果孕前一方患有糖尿病,那么孩子出生后的遗传概率是百分之四十,如果双方都有糖尿病的情况下,遗传的概率是在百分之六七十的概率,这个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建议咨询专家之后在考虑是否备孕。

4、血友病;血友病基本上遗传给男宝的多,而且通常通常这部分男性会在未成年之前因病而亡!

所以这个病的死亡率相对比前面三种的遗传病死亡率也是比较高的,而血友病是在X染色体上的遗传病,所以基本上女宝遗传的概率比较低,男宝的遗传概率比较高。

5、遗传肥胖症;如果家庭当中有遗传的肥胖症,那么遗传的概率是比较高的,而且宝宝也有可能是巨大儿,出现其他的并发症的概率也比较高,而且对孕妈怀孕期的安全也是有所影响的,不排除在孕期发生危险的可能,所以如果有肥胖症的父母,建议孕前先减肥,并且在详细咨询医生之后再考虑是否怀孕。

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来之不易,所以建议备孕夫妻引起重视,在孕前检查方面做到细致全面,避免因为自己的疏忽影响到宝宝。

如果您也在备孕中,建议可以详细地了解遗传疾病以及孕前检查。孩子的健康早期是需要父母保驾护航的,大家都希望有个健康的宝宝,所以父母要多加注意,并且把这些风险控制在最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