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女人的血液在使用了牙齿按摩凝胶后变成了令人震惊的蓝色血液

据该案的新报道,罗得岛州的一名妇女在皮肤和血液呈奇怪的色调时去了急诊室:她正在变蓝。

“我很软弱,我蓝色的,” 25岁的告诉了她的医生,据奥蒂斯·沃伦,在仪医院医生谁对待女人,说话NBC新闻。沃伦及其同事在9月19日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有关该妇女病例的报告中写道,该患者报告前一天晚上在疼痛的牙齿上使用了“大量”的局部麻醉剂麻木药。

这种药物可能会产生异常和潜在的危险副作用:根据NBC的说法,苯佐卡因会导致血液中的铁释放电子,改变形式并且不再与氧气正确结合。人体依靠铁和氧之间的牢固键将维持生命的元素通过人体。没有足够的氧气,通常红血会变成蓝色,并且皮肤和指甲很快就会跟在后面。

据Medscape称,这种称为高铁血红蛋白血症的疾病实质上会窒息人体组织,如果血液中的氧气含量降至70%以下,可能会造成严重损害。

根据病例报告,在这种情况下,从患者动脉中抽出的血液应显示为深海军蓝色,而本应为鲜红色。NBC报道说,此外,她的血氧水平已经下降到67%,而此时应该保持在100%附近。医生迅速服用了一种名为亚甲蓝的药物,该药物可将铁还原成血液中的适当形式。

在服用了两剂药物后,在医院住了一晚,病人恢复了正常的颜色,血氧水平上升,回家后完全康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