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街头食品供应商如何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

街头食品供应商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无处不在。他们提供快速,廉价和多样化的食品和饮料,同时也作为就业和社会化的来源。然而,由于摊位阻碍了人行道并据称拖累房地产价值,城市化项目通常试图禁止或重新安置它们。

然而,街头小贩并非完全相同,而且非常有弹性。

日本金泽大学的一项研究试图全面了解街头小贩如何抵制和适应不断变化的城市化社会。在研究快速发展的印度尼西亚万隆市的供应商时,该研究找到了供应商建立关系并采用新策略的方法。该研究结果发表在亚太观点期刊上。

“研究员Prananda Luffiansyah Malasan说:”我不是仅仅考虑非正式与正式,人与国家,而是将'人作为基础设施'视为一种观点。“通过这种话语,人们在社会和经济上相互支持,以维持生计。他们参与了一种日常政治。“

随着城市试图实现现代化并吸引投资和旅游业,这种相互支持至关重要。该州经常将街头小贩视为损害城市吸引力并违背城市秩序。城市化计划通常寻求禁止或重新安置供应商。这种模式在河内,曼谷和广州等城市不断出现。作为回应,供应商有时会集合并提高他们的声音,但许多人采用更为柔和的流动性和自我保护策略。

Malasan发现万隆使用了激进的分区法和搬迁策略来扼杀供应商的活动。然而,这导致了非正式的地方“组织者”的“中间”系统的兴起,并得到了保护,实质上是暴徒,以使官方当局远离。供应商自己有时会使用社交技巧和软政治。

例如,一个受欢迎的soto ayam(辣鸡汤)供应商用当地方言聊聊他的顾客,满足他们的个人喜好,并记住他们的名字。他还与附近的供应商就饮用水和纸巾等物品进行合作。用餐完成后,他会抽空他的供应商,花时间与他们每个人交谈。这些行动确保他的客户会回来,其他供应商会关注他,即使在短缺的情况下,他也可以获得必要的供应。

街头贩卖的非正规性也扩大了供应商的特征。有些是季节性的。有些人相当富裕。有些人使用现代营销策略。

Malasan发现了一种中产阶级街头小贩,他们利用白天的办公室人才在晚上作为食品供应商来进行喧嚣。这些供应商结合了新旧。例如,白天有一位公司员工使用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帐户积极推广他的小型夜间食品摊位。

“我发现街头摊贩使用微妙的抵抗形式,”马拉桑说。“作为社会基础设施,他们建立网络,采用保护,并引入新技术。他们表明,反对激进的城市化可能具有创造性和低调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