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NLST随访重申低剂量CT可降低肺癌死亡率

丹佛 - 2019年7月1日 - 通过低剂量计算机断层扫描(LDCT)筛查进行早期检测和治疗已被研究作为减少肺癌死亡20多年的潜在手段。2011年,美国一项大型研究,随机全国肺部筛查试验(NLST)报告,与胸部X光检查相比,LDCT每年筛查三年的高危患者和前吸烟者肺癌死亡率显着降低20% 。NLST研究包括LDCT组中的26,722名患者和美国33所医疗机构的X射线组中的26,730名患者。

现在,在“胸部肿瘤学杂志”上,NLST研究报告的作者发表了关于2011年研究后随访的患者队列的扩展分析。作者报告说他们的原始发现一直持续下去。

这项后续研究还支持并重申了NELSON试验的结果,该试验发现男性肺癌死亡率降低26%,女性降低39%。NELSON研究在多伦多国际肺癌研究协会2018年世界肺癌大会上进行了报道。

NLST研究将高风险的当前和以前的吸烟者随机分为三次年度筛查,采用低剂量计算机断层扫描(LDCT)或胸片(CXR),并证实LDCT手术后中位数为6.5年的肺癌死亡率显着降低。在这份最新报告中,来自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癌症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Paul Pinsky博士和他的研究小组将发病率延长至11。3年,12。3年对于死亡率。

该研究的作者写道,随着6年的死亡率随访,研究人员可以更好地了解低剂量CT筛查是否可以预防肺癌死亡,或者仅仅延迟肺癌死亡。他们报告说,延长随访确实可以让他们确定LDCT确实可以预防肺癌死亡或至少延迟十多年。

“肺癌是全球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通过低剂量计算机断层扫描筛查的早期检测和治疗已经被研究作为减少肺癌死亡的潜在手段已有二十多年了。这项研究进一步增加了这一观点的重要性。 Pensky博士说,CT筛查是有效的。

2011年的最初报告发现,320名患者必须进行筛查,以防止一例肺癌死亡,而目前的后续研究发现,303名患者必须进行筛查,以防止一例肺癌死亡。

这项研究重申了此前发表的研究,该研究表明,筛查肺癌高风险患者可以降低肺癌死亡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