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定制的神经母细胞瘤疗法可促进细胞代谢

VCU Massey癌症中心最近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临床前研究表明,两种现有药物的组合可以利用一种特别具有侵略性的神经母细胞瘤的代谢“饥饿”来杀死癌细胞,而不会造成过多的附带损害健康组织。

神经母细胞瘤是一种侵袭年幼儿童神经系统的癌症,是最致命的儿科癌症之一。神经母细胞瘤过表达MYCN基因的儿童预后最差。

尽管医学的进步已导致小儿血液癌的高治愈率,但神经母细胞瘤已被证明治疗起来更具挑战性,主要是因为使这种癌症如此致命的基因很难被靶向。

研究高级作者,发展治疗学研究计划联合负责人安东尼·法伯(Anthony Faber)博士和纳塔莉·N·约翰·康登(S. John R. Congdon,Sr.)表示:“ MYCN是转录因子,很难对药物转录因子进行药物治疗。曾任VCU梅西癌症中心(VCU Massey Cancer Center)的癌症研究主席,以及VCU牙科学院飞利浦口腔健康研究所的副教授。“因此,下一个最好的事情是针对MYCN在细胞中的作用。它要做的一件事是提高新陈代谢的活性-它是如何使细胞保持活力的-我们可以对其进行对抗。”

这些神经母细胞瘤细胞处于代谢超速的边缘,它们会尽快补充能量储存,从而使细胞得以补充,因此Faber的研究小组寻求了将这些细胞推向边缘而不损害正常细胞的方法。

研究人员筛选了来自将近1,000名不同患者的癌细胞中的20种代谢药物组合,发现具有高MYCN表达的成神经细胞瘤对包含两种药物(苯乙双胍和AZD3965)的混合物特别敏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