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正确的益生菌可以对母乳喂养的婴儿起作用吗

益生菌-对您的消化道有益的细菌-寿命短,很少滞留或定居于肠道。但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给婴儿喂食益生菌B. B.的母乳喂养的婴儿中,益生菌将在婴儿的肠道中持续长达一年,并在健康中发挥重要作用。消化系统。该研究发表在“儿科研究”杂志上。

“同一组人在先前的研究中表明,给母乳喂养的婴儿B. babyis具有有益的作用,这种作用可以持续至补充后30天,但这是第一项显示直至1岁的持续定植的研究。”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食品科学与技术系的主要作者珍妮弗·史密洛兹(Jennifer Smilowi​​tz)说。

婴儿芽孢杆菌是一种友好的肠道微生物,可帮助婴儿消化母乳中发现的复合糖(称为低聚糖)。这种细菌曾经在母乳喂养的婴儿中普遍发现,但在工业化国家的婴儿中已基本消失。据信这种急剧下降是由于诸如抗生素使用增加,配方奶喂养和剖宫产等因素引起的。

斯米洛维茨说:“婴儿双歧杆菌就像婴儿肠道的看门人一样,它食用这些复杂的糖类,并为潜在的病原体创造了不良环境。”

斯米洛维茨说,婴儿乳杆菌的缺乏在诸如过敏,哮喘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炎性疾病的上升中起了作用。研究表明,婴儿肠杆菌在婴儿肠道中的定殖可减少肠道炎症。

在Smilowi​​tz和一组研究人员的先前研究中,婴儿在出生后7天到28天被补充了婴儿双歧杆菌,并在补充后长达30天发现了持续的定植。在这项随访研究中,粪便样本取自4、6、8、10和12个月大的婴儿。Smilowi​​tz惊讶于益生菌能持续这么长时间,因为益生菌寿命短,而且接受母乳喂养的12个月大婴儿通常也吃固体食物,这会影响肠道微生物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