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怀孕期间接触普通化学药品可能会降低对乳腺癌的保护

马萨诸塞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研究表明,低剂量的对羟基苯甲酸丙酯(一种在食品,药品和化妆品中发现的化学防腐剂)可以改变与怀孕有关的乳房变化,从而可能会减弱怀孕激素通常传达的抵抗乳腺癌的保护作用。

研究的资深作者环境健康科学家劳拉·范登伯格说,这项发现发表在3月16日的《内分泌学》杂志上,表明对羟基苯甲酸丙酯是一种破坏内分泌的化学物质,会干扰激素的作用。内分泌干​​扰物会影响对激素敏感的器官,包括会产生乳汁的乳腺。

“根据行业支持的研究结果,我们发现对羟基苯甲酸丙酯能以先前认为安全的暴露水平破坏小鼠的乳腺。我们还观察到对羟基苯甲酸丙酯的剂量降低了数十倍,其作用更能反映人体的摄入量。”范登堡说。“尽管我们的研究没有评估乳腺癌的风险,但是乳腺组织的这些变化与减轻女性的癌症风险有关。”

怀孕期间产生的激素不仅可使乳腺组织为婴儿生产牛奶,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降低年龄较小的分娩妇女的患乳腺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包括共同首席作者约书亚·莫格斯(Joshua Mogus),博士学位。范登堡实验室的一名学生测试了在孕妇和母乳喂养的脆弱时期暴露于对羟基苯甲酸丙酯是否会对乳腺的重组产生不利影响。他们在母鼠怀孕和母乳喂养期间将其环境暴露于环境剂量的对羟基苯甲酸丙酯后五周,对母亲的乳腺进行了检查。

研究人员报告说,与未接受对羟基苯甲酸丙酯的怀孕小鼠相比,暴露的小鼠的乳腺变化不典型于怀孕。这些小鼠的细胞增殖速率增加,范登伯格说这是乳腺癌的可能危险因素。它们还具有较不紧密的上皮结构,较少的免疫细胞类型和较薄的导管周围胶原蛋白,它们是乳腺中的结缔组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