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检测人尿中微囊藻毒素和结核菌素的新方法

佛罗里达州南部的淡水和咸水生态系统中都有大量产毒藻类爆发,影响了生活在这些海洋环境中的野生动植物和人类。在有害藻华期间,蓝细菌物种将有毒肽(包括微囊藻毒素和结核菌素)释放到水道中。

人体接触来自摄入,直接皮肤接触或吸入,在更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多种症状,包括胃肠炎,恶心,过敏反应和皮疹到肝损伤和出血。微囊藻毒素还与肿瘤进展有关,并且对肾脏,免疫和生殖系统有害。

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海港分校海洋研究所的一位研究人员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合作,测试了一种新开发的免疫捕获蛋白磷酸酶抑制测定(IC-PPIA)方法,用于检测人尿中的微囊藻毒素和结节蛋白。该方法使用可商购的抗体在测量前从人尿中特异性分离出微囊藻毒素和结核素。

这项新的检测方法甚至可以检测到低剂量的人暴露于微囊藻毒素和结核菌素的情况,因此,当我们研究有害藻华的长期健康影响,尤其是人体吸入暴露的低浓度汞时,该方法将非常重要。这种方法可以通过在有害藻华发生时识别人体对这些毒素的暴露来补充水监测程序,并将有助于我们正在进行的研究以阐明与这些藻华有关的健康影响。这项研究是开发和解释全球有害藻华暴露的临床诊断测试的关键步骤。”该研究结果发表在《毒素》杂志上,表明CDC开发的IC-PPIA方法能够通过分析86种尿液样本中的三种尿液来检测低剂量的人暴露于微囊藻毒素,在MC-LR当量浓度为0.055、0.089和0.052 ng / mL时产生阳性结果。这些发现是第一个直接报告佛罗里达州受蓝细菌影响的居民居民中微囊藻毒素浓度的报告。

MPH的亚当·谢弗(Adam Schaefer),FAU港口分会的合著者和流行病学家

为了评估2018年藻华期间人类暴露于微囊藻毒素的情况,Schaefer和来自FAU的Christine E.Lynn护理学院的教职员工合作从圣露西,印度河,棕榈滩和马丁县的居民那里收集尿液,鼻拭子和血液横截面暴露研究的一部分。在收集样本时,进行了全面的问卷调查,包括有关可能暴露于水华的途径,鱼类消费和人口统计数据的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