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旧人类细胞在老龄化的突破性发现中重新焕发活力

埃克塞特大学和布莱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的方法,使实验室中的老细胞恢复活力,使它们不仅看起来更年轻,而且开始更像年轻细胞。

由埃克塞特大学分子遗传学教授Lorna Harries教授领导的团队发现了一种新的方法来恢复衰老的衰老细胞。治疗后数小时内,老年细胞开始分裂,端粒较长 - 染色体上的“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缩短。

这项由Dunhill医学信托基金资助的发现建立在埃克塞特小组的早期研究结果的基础上,该研究结果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类称为剪接因子的基因逐渐被关闭。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小组与布莱顿大学的Richard Faragher教授和伊丽莎白奥斯特勒博士合作,发现可以用化学物质重新接触剪接因子,使衰老细胞不仅看起来更年轻,而且开始表现得更像年轻人细胞并开始分裂。

研究人员将称为逆转类似物的化合物,基于红葡萄酒中天然存在的物质,黑巧克力,红葡萄和蓝莓的化学物质应用于培养细胞。化学物质引起了拼接因素,随着年龄的增加,这些因素逐渐被关闭。几小时后,细胞看起来更年轻,并开始恢复活力,表现得像年轻细胞和分裂。

该发现有可能导致治疗,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成长,而不会经历一些变老的退化效应。大多数85岁以上的人都经历过某种慢性病,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更容易患中风,心脏病和癌症。

哈里斯教授说:“这是让人们过上正常生活的第一步,但是他们一生都有健康。我们的数据表明,使用化学物质来切换随着年龄增长而关闭的主要基因类别可能为恢复旧细胞的功能提供了一种手段。“

埃克塞特大学研究助理Eva Latorre博士执行了实验对细胞变化的程度和速度感到惊讶。

“当我看到培养皿中的一些细胞恢复活力时,我无法相信它。这些老细胞看起来像年轻细胞。这就像魔术,“她说。“我重复了几次实验,每次都让细胞恢复活力。我对这项研究的影响和潜力感到非常兴奋。“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组织会积累衰老细胞,这些细胞虽然存活但不会生长或发挥作用。这些旧细胞失去了正确调节基因输出的能力。这是组织和器官随着年龄增长而易患疾病的一个原因。当激活时,基因会发出一条消息,指示细胞以某种方式表现。大多数基因可以产生多个信息,这决定了细胞的作用方式。

剪接因子对于确保基因可以发挥其全部功能至关重要。一个基因可以向身体发出若干信息以执行功能 - 例如决定是否生长新血管 - 并且剪接因子决定做出哪些信息。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剪接因子的效率往往降低或根本不降低,从而限制了细胞应对环境挑战的能力。衰老细胞可以在老年人的大多数器官中发现,也具有较少的剪接因子。

哈里斯教授补充说:“这表明当你用能够恢复剪接因子水平的分子治疗旧细胞时,细胞会恢复青春的某些特征。它们能够生长,它们的端粒 - 染色体末端的帽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缩短 - 现在更长,就像它们在年轻细胞中一样。现在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些方法的真正潜力,以解决衰老的退化效应。“

布莱顿大学的理查德法拉赫教授今天将争论更多关于衰老退化效应的研究,以讨论科学是否应该被用来延长人们的寿命。

“在我们将有关衰老机制的新知识转化为药物和生活方式建议的能力仅限于长期资金短缺的情况下,老年人却被自我放纵的科幻小说所困扰。他们需要采取实际行动来恢复健康,他们昨天需要它,“他说。

法拉格教授补充说:“我们利用这些简单的化合物发现了细胞再生,这显示了老龄化研究改善老年人生活的巨大潜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