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一种新的人类身高继承模型

Skoltech科学家及其同事提出了一种新的人类身高继承模型,该模型说明了影响成年人身高的各种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该研究发表在《欧洲人类遗传学杂志》上。

人的身高是一种经典的数量性状,取决于性别,遗传学和环境。

来自Skoltech,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RAS西伯利亚分公司的细胞学和遗传学研究所以及维也纳科学技术研究所的科学家分析了人类在整个人群中的身高分布及其对性别,基因和环境的依赖性。该团队使用了庞大的数据集,涉及超过369,000名英国人,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各个种族的平均男女身高。

经典的人类身高模型假设各种因素的可加性。研究小组表明,在研究偏远人群或大型数据集时,应考虑这些不同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例如,某些遗传变异被认为对男性的身高影响大于对女性的身高。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替代模型,其中性别,基因和环境的影响成倍增加(而不是相加),并且可以被认为是独立的。

“传统模型将揭示每个国家的男性和女性以厘米为单位的不同平均高度,而我们的模型直接显示出8%的差异。环境和基因在所有研究人群中具有相同的相对影响也是如此。” Skoltech生命科学中心(CLS)的博士生Ivan Kuznetsov解释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