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感染了利什曼原虫的狗气味对雌性沙蝇更具吸引力

研究人员说,感染了利什曼原虫的狗对雌性沙蝇的气味比对雄性更具吸引力。

发表在《PLOS Pathogens》上的研究由兰开斯特大学的Gordon Hamilton教授领导。

在巴西,寄生的婴儿利什曼原虫是通过被感染的雌性长鳍金枪鱼沙蝇叮咬而传播的。

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3.5亿人处于利什曼病的危险之中,每年有多达30万例新病例。仅在巴西,每年约有4,500例内脏疾病导致死亡,而15岁以下的儿童更容易受到影响。

利什曼原虫的寄生虫在被叮咬时通过沙蝇从受感染的狗传播给人们。内脏利什曼病会影响内脏器官,如果不治疗会致命。

由于只有雌性沙蝇传播寄生虫,研究人员想了解感染是否使狗对昆虫更具吸引力。

兰开斯特大学的戈登·汉密尔顿教授说:“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感染的狗臭味比未感染的狗臭味对雌性沙蝇更具吸引力。只有雌性可以传播病原体和雄性沙蝇,而不会传播寄生虫。 ,不受气味变化的影响。

“雌性和雄性沙蝇在吸引力上的明显差异表明,雌性优先被寄生虫感染的宿主吸引,这可能导致寄生虫的感染和传播机会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